www.beijingairquality.cn
【F】古文,史书,明清小说。】小说书单
  • 红楼梦
    曹雪芹的红楼梦
    “这本书我知道很多人看不下去,但是我就是喜欢它这种风平浪静下的破涛汹涌。主要还是修身养性吧。” 《红楼梦》,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,章回体长篇小说,成书于1784年(清乾隆四十九年),梦觉主人序本正式题为《红楼梦》。其原名有《石头记》、《情僧录》、《风月宝鉴》、《金陵十二钗》等。前80回曹雪芹著,后40回高鹗续(一说是无名氏续),程伟元、高鹗整理。本书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艺术性的…
  • 三国志
    下载三国志小说完整版
    “个人不喜欢三国演义(虽然从三国演义里看出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这个再说)更喜欢真实(只能说是写实吧)的史书一类。三国志作为二十四史的前四史之一,有这个资本拿来看看。” 《三国志》(精)与《史记》、《汉书》、《后汉书》并称为“四史”。作者陈寿,以其史识及叙事能力,在当时已有“良史之才”的称誉。《三国志》在二十四史中,有它自己的特点,它既不像《史记》那样的通史,也不像《汉书》一类史书那样的断代史,它平行地叙述东汉末年魏、蜀、吴三国鼎峙的史实。虽然名之为“志”…
  • 镜花缘
    镜花缘全文txt下载
    “这本书吧,当做消遣读吧,个人认为也就那样。但既然放进来了,还是要说它从某些方面、一定角度上反映的事实(讽刺?)还是很值得一读的。” 《镜花缘》清代百回长篇小说,是一部与《西游记》、《封神榜》、《聊斋志异》同辉璀璨、带有浓厚神话色彩、浪漫幻想迷离的中国古典长篇小说。作者清代著名小说家李汝珍以其神幻诙谐的创作手法数经据典,奇妙地勾画出一幅绚丽斑烂的天轮彩图。
  • 醒世恒言
    醒世恒言阅读
    “三言二拍系列。是作者冯梦龙的代表作。” 《醒世恒言》,白话短篇小说集。明末冯梦龙纂辑,与冯氏的另二种话本小说集《喻世明言》(即《古今小说》)、《警世通言》合称“三言”。其题材或来自民间传说,或来自史传和唐、宋小说。编撰者创作成分较多。内容修饰润色较精,形象鲜明,结构充实完整,描写细腻,不同程度反映了当时的社会面貌和市民思想感情。…
  • 警世通言
    警世通言有声小说
    “三言二拍系列。是作者冯梦龙的代表作。” 警世通言为话本小说集。明末冯梦龙纂辑。与冯氏的另二种话本小说集《喻世明言》(《古今小说》)、《醒世恒言》合称“三言”。
随机推荐